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收到爱心报卡 兰州市民田师傅满脸幸福

发表时间:2019-0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收到爱心报卡的田师傅很开心。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月1日下午3时许,收到萤火公益志愿者送上门的爱心报卡,家住王马巷33号的残疾人田旭师傅感动地说,有了萤火公益的捐赠,2019年他在家就能看到《兰州晚报》了。

  田旭儿时高烧不退,造成小儿麻痹,60多年来生活、外出很不方便。尽管身体残疾,但是他始终自强不息。11岁那年,他开始自学中医,想通过针灸、按摩把自己的腿脚治好。1983-1985年,腿脚残疾的他在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修完汉语言文学相关课程,获得了专科毕业证书。1973-1975年,他进入兰州市举办的中西医培训班学习,获得中专毕业证书。之后,他在原兰州市围巾厂工作三年。紧接着,他到原兰州市结核病医院白银路门诊部上班,期间因为腿脚不便,每逢雨雪天气无法赶去单位坐诊,所以从1983年开始,单位同意他离岗留薪回家休养。1990年开始,他报名参加中医学自学考试,2002年顺利获得中医学专科毕业证书,2004年获得中医学本科毕业证书。1995-2002年,他再次回到岗位工作8年,并考取了中医学主治医师。2002年年底,由于身体因素,他再次离岗留薪回家休息。

  田旭很喜欢看报纸。前不久,他从晚报上看到萤火公益“爱心报纸”捐赠的消息后,便拨打服务电话进行申请赠阅。

  2月1日下午3时许,当萤火公益志愿者将爱心报卡送上门时,田师傅感动地说:“快过年了,我以为你们工作忙没时间给我送了。这下可好了,有了萤火公益的爱心捐赠,今年我在家就可以看到《兰州晚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现场,手持爱心报卡的田师傅满脸笑容,内心的幸福全都写在脸上。(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