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 奖励早餐摊夫妻5000元

发表时间:2019-02-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张斌、蒋翠兰夫妻。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31日,兰州晚报报道了“早餐摊夫妻坚持给流浪汉送饭半年”一事,受到广泛关注。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早餐摊摊主张斌夫妻俩5000元正能量奖金,愿每个在命运谷底挣扎的人,都能和善意相遇。

  兰州晚报报道引发广泛关注

  1月31日,兰州晚报关于“早餐摊夫妻坚持给流浪汉送饭半年”的报道刊发后,立即在网上引发关注,很多网友表达了对这件事的赞扬。

  1月31日下午,记者与张斌、蒋翠兰夫妻俩取得联系,他们已经读过了《兰州晚报》的报道。张斌说:“我们俩都是农村人,也不会说话,我觉得我做的这个事不大,就是举手之劳,不想让他饿着肚子。”说起自己给流浪汉送吃送喝的事,张斌说,自己是学厨师的,之前和妻子一直在餐饮业打工,早出晚归很是辛苦。近几年,生意也不好做,2018年4月份,他租了一个流动餐车在定远高原夏菜批发市场门前卖早餐、午餐。“第一次是我媳妇看见的他,他走路摇摇晃晃,冻得哆哆嗦嗦,她心里一下子不好受了。”张斌说,“联想到我俩多年外出打工的经历,我们脑子里一下就浮现出了好多当年漂泊在外的窘境。于是,她二话没说就把荷叶饼和热稀饭送到流浪汉手里”。

  就这样,张斌夫妇给流浪汉送了大半年的免费早餐和午餐,“他每次接饭都是双手,看得出来是个有礼貌的人,就是说话含含糊糊,有时候沟通不了。我们也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给他多一些照顾。”

  早餐摊夫妻获奖5000元

  1月31日下午,记者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得到消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兰州晚报奖励这对早餐摊夫妻5000元正能量奖励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在颁奖词中写道:一间普通的街头小摊,温暖了很多异乡人的胃,也点亮了一座城市的灯。一次恻隐之心的帮助,大半年的悉心照顾,给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带来温暖和慰藉。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兰州晚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目前已奖励50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4800多万元。

  从2018年4月开始,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正能量报料官计划”,寻找、奖励我们身边的正能量线索,线索一经采用,报料人可获得100元到3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如果你有正能量的新闻线索,可向我们报料。(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