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联手爱心企业、公益组织送粥到社区 喝下腊八粥身暖心更暖

发表时间:2019-01-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一碗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谢谢企业的爱心。”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公益活动发起以来,为无数困难群体送上了温暖,在社会掀一起一股股爱心热潮。1月12日,爱心企业兰州太和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草场街街道五一山社区,将精心熬制了一夜的爱心粥送到社区老年人们手中,并为20户孤寡、困难老人们带来了毛毯、食用油、布鞋等爱心礼物。

  20户孤寡、困难老人收到腊八礼物

  “来了,来了,腊八粥送过来了……”12日早上10点,老人们开始陆陆续续来到草场街街道五一山社区。看到一锅锅腊八粥被志愿者搬下车,他们开心地凑上前去。志愿者们将活动现场布置一新,微笑着将一碗碗香甜软糯的腊八粥送到老人们手中,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喂食。“好喝,真甜!”一位老人迫不及待地尝着腊八粥,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谢谢你们送来这么好喝的腊八粥!”老人们连连道谢,香甜的腊八粥不仅温暖了老人们的胃,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与此同时,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还为五一山社区的20户孤寡、困难老人带来了毛毯、食用油、布鞋等爱心物资。据兰州太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建华介绍,每年冬天,企业都会举办此类的公益活动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这次爱心粥活动,员工们都积极报名参加,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温暖老人的心。今后,他们继续投身公益,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部分老人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现场领取,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又逐一登门拜访,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残疾老人郭奶奶激动地说:“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对我们的关心,让我过了一个开心的腊八。”

  一碗腊八粥温暖社区老年人、环卫工

  1月12日,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联合兰州一方公益慈善协会、甘肃惠群社会服务中心开展“最美夕阳·温情腊八”主题活动,与社区老年人、环卫工共品腊八粥,欢度节日。

  当天早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美味的腊八粥一碗碗送到社区老年人、环卫工手中。大家在喝粥的同时,还欣赏到了社区文艺爱好者带来的红歌、舞蹈等节日。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浓郁香甜的腊八粥,吃着水果聊着家常,现场一片融洽祥和。(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