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萤火公益“爱心报纸”赠阅活动持续火爆 兰州市焦家湾街道等多个社区纷纷组团预约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焦家湾街道所属的嘉峪关东路、焦家湾东等4个社区抓紧对各自辖区人员进行摸底,最终统计出20多位符合条件的“爱心报纸”赠阅对象,其中有读报习惯的困难户、残疾家庭、退休人员、老党员等。1月6日下午,街道办已经把各社区统计的人员名单进行了整理,将于近日内与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完成对接。

  老读者为赠阅活动喝彩

  1月2日起,由兰州晚报萤火公益推出了“爱心报纸”赠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宗旨是将萤火公益相关志愿服务团队成员们奉献的爱心,捐赠给各社区真正需要的群体,让萤火公益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人人参与的公益服务精神得到广泛传播,把扶危济困、携手助学的爱心种子播撒至更广阔的天地。

  1月4日上午,一位姓吴的读者朋友特意致电为萤火公益举行的本次“爱心报纸”赠阅活动叫好,他说:“30多年来,我一直默默地关注着咱们晚报刊登的各项服务内容,我的生活从来没有离开过晚报,对于这张报纸的感情用语言是无法准确表述的。

  焦家湾街道多个社区预约

  连日来,有关萤火公益“爱心报纸”赠阅活动在焦家湾街道辖区被广泛传播,很多自认为符合条件的居民积极到各社区进行登记,他们希望能通过社区预约到2019年度全年《兰州晚报》,以满足自己的阅读生活需求。

  居民顾永顺是焦家湾东社区的一位老党员。1951年建国初期百废待兴,他怀揣着青春与热血加入青海省骑兵团,成为一名光荣的骑兵战士。1956年他复员后,被分配到兰州市回收公司担任车间主任。数十年来,他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兰州城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从当初的街边小巷到现代化的闹市繁华,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和震撼。“如今,我虽然年纪越来愈高,能做的事情越来越少,但我仍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时常在假期的时候给邻居家的孩子们讲一讲以前的故事,让娃娃们明白我们的祖国成长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他的业余时间里,除了看书、看报,就是看电视新闻,每年都会自己掏钱征订、购买报纸,他每天的生活都从阅读报纸开始。“此时此刻,我真心希望这次能获得一份萤火公益赠阅的《兰州晚报》!”

  截至1月6日下午时分,该街道办辖区的嘉峪关东路社区、焦家湾东社区、焦家湾社区、焦家湾南路社区已经将各自区域的报纸需求者的基本情况审核完成。截至记者发稿时,以上4个社区已经登记20多人,街道办工作人员把各社区统计的人员名单进行了整理,将于近日内与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完成对接。

  “爱心报纸”赠阅特别提醒

  为了确保活动相关工作有序展开,本次赠阅不接受居民个人预约。萤火公益欢迎部分有意向为辖区符合条件的居民申请“爱心报纸”的街道、社区进行团体预约登记,同时建议支持萤火公益工作的民间公益机构,也以团体形式为内部需要“爱心报纸”的部分志愿者统一预约。本次活动因数量有限,无法保证所有报名预约者都能获得所赠物品,赠阅工作将以团体报名先后顺序进行,规则为先报者先领,赠完为止。

  萤火公益“爱心报纸”赠阅联系电话:13893396671(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