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爱心团队冬日送暖 1.2万元爱心物品送达山丹县南大街温馨日间照料中心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万元爱心物品送达山丹县南大街温馨日间照料中心

“你们真是雪中送炭啊!”

  “没想到我们发出求助函才十几天,你们就筹集到了这么多的爱心物品,真是雪中送炭啊!”12月20日下午3时许,当兰州市城关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组成的爱心团队,将一件件崭新的棉衣、一双双温暖的棉鞋等物品送达张掖市山丹县南大街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时,负责人庄月英感动地说。当天,了解了“庄妈妈”的大爱善举后,爱心团队成员无不为之点赞。

  爱心团队赶到山丹捐赠上万元物资

  该批物品是连日来本次精准助困活动物资筹备负责人通过发起募捐倡议筹集的爱心物资。截至19日下午记者发稿时,募集的物品价值近万元。当晚10时许,仍有爱心人不断捐赠物品。当工作人员打包完毕发送时,共收到价值1.2万元的各类物品。

  20日早晨6时许,由小草爱心微公益和兰州晚报萤火公益志愿者陈万亚、梁新平、曹颖、何仁云、胡芳琴共同组成的爱心团队乘坐火车前往张掖市山丹县,专程为当地温馨日间照料中心捐赠以上爱心物品。当日下午3时许,团队成员顺利抵达目的地。到场的还有山丹县三合书院、山丹县焉支星火公益、西部爱心公益社甘肃甘露公益中心的相关代表。

  收到爱心物品后,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庄月英感动地说:“没想到我们发出求助函才十几天,你们就筹集到了这么多的物品,真是雪中送炭啊!有了这么多棉衣、棉鞋、帽子、饮品、音乐器材等物资,孩子们就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我们的老师团队会更加努力地继续办好照料中心,让更多的孩子在这里得到康复!”

  接下来,团队成员给到场的每一位孩子发放了棉衣、棉鞋、帽子、文具、智能玩具、奶饮品等。孩子们抱着爱心物品,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庄妈妈”大爱善举感动爱心团队成员

  据了解,该日间照料中心是一家非盈利组织,专门为特殊残障儿童提供康复援助。该中心现有的儿童当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3岁,有的患有自闭症,有的肢体残疾,有的存在智力障碍。像这样的特殊孩子,该中心有近80个,为他们提供康复、教育及托管服务是康复中心的主要职责。该机构创建人庄月英被孩子们亲切地唤作“庄妈妈”。谁也没想到,庄月英还是一位脑瘫患儿的母亲

  2004年,满怀憧憬的庄月英结婚了,却不想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因不能坐立,被诊断为脑瘫。丈夫远在新疆打工,为给孩子看病,她四处求医问药。为节省开支,她带着孩子租住在地下室,白天陪孩子做治疗,晚上带着孩子去打工。她一度有了放弃的念头,可在兰州求医时,看到那么多像她一样的母亲,为给孩子治病省吃俭用、勉强维持生计时,又重新燃起了斗志。最终,她创建了日间照料平台。如今,她收留的需要康复治疗的患儿越来越多,原有的基础设施和每年的物资已经无法满足基本需求。

  爱心团队负责人、小草爱心微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助理梁新平感慨地说:“‘庄妈妈’的善举让人感动,作为小草爱心微公益、萤火公益和其他多家公益助困组织,有义务和责任帮助她和孩子们渡过难关。今后,如果照料中心在生活中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可以汇聚社会力量,继续给予相应的捐赠。希望所有的孩子在‘庄妈妈’的精心照料下快乐成长,早日得到康复!”(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