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爱心热线不停歇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献爱心送温暖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爱心热线不停歇

石奶奶送来退休金给孩子们添冬衣

  随着兰州晚报“暖冬行动”公益活动的开展,爱心热线不断,连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打来电话表达想要加入活动的愿望。“我把退休金送过来了!”年过八旬的石奶奶已经是“暖冬”的老朋友了,2018年她又为山区孩子们送来一份温暖,让市民们备受感动。“我家有一套全新的保暖衣,希望能通过兰州晚报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张奶奶也打来爱心电话。无数爱心市民的参与,让我们倍感温暖。在我们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里,爱的星星之火,已呈现出燎原之势。

  爱心热线不停歇八旬老奶奶捐出退休金

  “这些钱是我从每个月的退休金中一点点攒下来的,虽然不多,但是也能为孩子们添置一些御寒衣物,希望兰州晚报能代我传达这份心意。”1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奶奶家,从这位八旬老人手中接过了2000元爱心款和沉甸甸的嘱托。石奶奶说,她是兰州晚报的忠实读者,每年冬天都关注着“暖冬行动”的动态,“我年轻的时候在永登县工作,在农村待了半辈子,所以特别知道农村生活的辛苦,如今日子越过越好,可是心里还是挂念着贫困山村的孩子们,感谢兰州晚报为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多年来,石奶奶一直很热心,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0年玉树地震时,她都积极捐款捐物。去年“暖冬行动”,石奶奶就拿出了1500元退休金为孩子们购买物资。“今年,国家给我涨了退休金,我觉得不能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恩情,就想着为孩子们多献一点爱心。”石奶奶说。当得知记者要进行采访,石奶奶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只是对记者连连摆手:“不用采访,也不要拍照,我这谈不上奉献,请你们帮我把爱心送到孩子们手中,我就很满意了。”

  采访中,记者发现,面对镜头,很多热心市民都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不希望在媒体上大肆宣扬。“只要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们所做的这些事就有意义了!”热心市民张奶奶也是这样说,她家中有几套闲置的全新保暖衣裤,希望通过晚报捐给有需要的人。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这是“暖冬行动”的意义所在。

  不论是10块钱还是一双手套,无数好心市民的加盟,让爱心在城市里慢慢生长,“每个人心里都有善念,都富有爱心,只是没有合适的机会表达。”很多捐款者表示,“谢谢‘暖冬行动’,让我们看到了爱心的生长、蔓延。”

  “兰州好人”汤波为庄浪、静宁捐赠爱心书籍

图为汤波捐赠图书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2月8日、9日两天,“兰州好人”、道德模范汤波牺牲周末时间,专程来到平凉市静宁县、庄浪县开展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冬日的严寒中,他冒着严寒驱车400多公里,来到平凉市静宁县、庄浪县,为两县捐赠了500余册图书,为贫困山村送来了精神食粮。

  近年来,“兰州好人”汤波在脱贫攻坚战中,坚持用书香传递大爱,通过向农村书屋捐赠图书等方式,为脱贫作出贡献。

  汤波说,作为一名扶贫干部,他长期走访深入农村基层,深知农村缺少书籍的情况。“扶贫先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所以,我想用阅读点燃公益,让人们在看书学习中勤劳致富,用知识武装头脑,用书香助力脱贫。”

  多年来,他牺牲节假日,奔波在公益的路上,走遍甘肃省14个市州图书馆,捐赠图书4.3万册,受到群众的广泛赞誉。

  同时,他还为白银市的三所小学、定西市称钓驿镇金山村建立了农家书屋,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火热启动

  即日起,兰州晚报2018年“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

  兰州晚报将联系爱心企业和社会志愿者团队,实地走访省内偏远贫困山区小学,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套装”。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