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被温暖包裹被温柔对待 兰州晚报2018“暖冬行动”不忘初心再度起航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7年坚持,2000多个日夜的时光流逝,流出一缕缕温暖,留下一张张纯真的脸。2018年10月23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不忘初心,再度起航,为偏远地区的老人、孩子们送去温暖,用坚持不懈的努力让爱变得更加坚实。一颗颗火热的爱心在寒冬中发热,一份无声的守候在冷风中传递……

  爱心联盟续航爱的力量

图为孩子们收到暖冬物资。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0月31日,为了帮助更多的流浪动物度过严冬,志愿者们共同为流浪动物制作了60个抵御严寒的“爱心猫窝”;11月7日,暖冬行动联合兰州小草爱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榆中县韦营乡和上洼阳乡,为孩子们捐赠了手套、口罩、帽子等御寒装备和音响、文具等学习物资;11月7日,暖冬行动联合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恒大未来城的志愿者,来到永登县柳树乡李家湾村的永登县社会福利院,为这里的50多位老人送来了棉鞋、围巾、棉袜、棉帽、大米、矿泉水等价值两万多元的爱心物资;11月14日,“2018年暖冬行动”全媒体平台——“微公益”正式上线,通过网络线上互动与线下捐赠相结合的形式,以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11月19日,兰州市和平高校暖冬捐衣联合活动同时举行,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的志愿者们在校内开展捐衣活动,为偏远贫困地区送上一份温暖;11月21日,暖冬行动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为迭部县藏文小学、拉路小学的同学们送去新棉衣、手套、皮鞋、毛绒玩具等价值近十万元的暖冬物资;11月21日,暖冬行动走进天水市甘谷县苟家岘村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上棉鞋、手套;11月23日,暖冬行动志愿者公益小组一方公益慈善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武威市古浪县黄羊川镇石门山村,为32名孩子和150名贫困户送去了全新的课桌椅、打印机、电脑、音响和暖冬物资;11月24日,暖冬行动来到了永登县民乐乡王家楠希望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了爱心书包、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棉帽、手套等价值近1.5万元的爱心物资;11月27日,暖冬行动携手东方证券兰州营业部走进榆中县杨家咀村,为村民送去冬季保暖棉被和煤炭;11月28日,暖冬行动联合兰州民革第七支部等多家爱心公益团体,为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高山乡洒勒小学的200名学生送去了价值6万元的暖冬物资……

  “进入11月以来,暖冬行动公益小组步履不停,平均每三天走访一个学校、一个村子,爱心扩散至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天水甘谷、武威古浪以及近郊的榆中、永登等6个市州县区,从一个侧面体现了暖冬行动的发展成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暖冬志愿者的足迹。”暖冬公益小组公益记者任泽昕说,经过多年运行磨合,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无论是相关部门间的配合、志愿团队的建设,还是志愿者的参与体验、物资送达的最终效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世界

图为爱心书包温暖贫困孩子。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018年是“暖冬行动”的第7个年头了,一路走来,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积极加入。“有些人住的还是土坯房,出行太不方便,确实急需帮助。”许多志愿者真切看到了当地人的生活,意识到帮助贫困孩子读书,让他们能从这里走出去,是件非常需要责任心的事。

  连续多年参与暖冬行动的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宋振红说,以前是凭概念做活动,团队没有整体性,也缺乏联动。现在,从前期沟通到物资调配再到实地走访,活动的各个环节都越来越专业了。搬运储备物资,就让大个子的男同志去承担这项任务;设计和孩子们的沟通项目则会安排高校志愿者执行,活动当天则由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统一负责,“越专业,受助者才会越感到温暖。”

  “如果暖冬行动,就只有送送书包、端杯水或者帮忙搞个卫生的话,我们的志愿服务文化也就很难提高和普及了。”暖冬行动公益小组认为,除了切切实实惠及需要受助的困难人群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让孩子们知道,他们有人关心、有人关注!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世界,让他们对山外的事物产生好奇,从而激发他们学习的欲望与动力。同时丰富活动的参与形式,让更多的个体关注并参与进来也是目前暖冬行动选择的两个方向。

  ■特别提醒

  暖冬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如果你心有阳光、身有能力,也欢迎加入。本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企业也可以捐助物资或者提供产品、服务。城市流浪动物保护目前只接受企业捐助。热心网友以及爱心企业也可通过晚报微信平台开设发布的暖冬行动“爱心接龙”专栏进行线上爱心征集。关注公众号后,将物资或钱款通过网络线上通道设置总数量,爱心聚满即止。

  捐赠电话: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