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德阳落幕 甘肃省选送的4个项目分获金银大奖

发表时间:2018-12-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简称志交会),于11月30日—12月2日在德阳顺利举办。来自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与志愿者齐聚德阳,展示志愿服务新形态,分享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经验,探索志愿服务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期间,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参加逐级遴选,最终124个优秀项目获得金奖,其中甘肃省代表队和兰州市代表队选送的4个项目分获金银大奖。

  由共青团兰州市委、甘肃省红十字会指导,兰州市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服务队报送的“无偿捐献器官遗体志愿者关怀体系建设项目”一亮相,就得到了许多专家和领导的关注和认可。最终,该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同时,由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报送的“小手牵大手拯救斑马线”项目,由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报送的“喜洋洋——甘肃”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区寒羊助学项目”,以及由兰州市妇幼保健院报送的爱的呵护—流产后女性关爱项目,均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银奖。

  志交会是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合作和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旨在全面推进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整体的发展水平。据了解,本届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志愿服务展示交流、学术交流、优秀项目分享会、志愿服务社区行、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发布大会等活动。通过此次志交会,让甘肃省代表队和兰州市代表队一个个优秀的项目走到台前,走进公众的视野。(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