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从天津到兰州一场跨越1500多公里的爱心接力 出走的张锦程回家啦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27日,兰州晚报报道了关于“11岁男孩张锦程离家出走”的消息后,引起了网友和市民的高度关注。张锦程离开兰州到达西宁,辗转又来到天津后,被天津地铁站的工作人员拦下。天津地铁帮助走失6天的甘肃11岁男孩回家。1500公里,40小时,天津地铁工作人员徐斌和他的班组、天津公安公交分局民警以及天津市救助站的员工,用善良、暖心温暖着这个男孩。11月30日,记者再次联系到张锦程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11月29日晚他们已经平安到达兰州。锦程到达天津后,经历了怎样的故事?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从儿子口中得知的温暖故事。

图为地铁工作人员和张锦程父子的合影。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询问“天津之眼”被工作人员拦下

  11月27日下午5时许,张锦程在地铁天津站客服中心询问工作人员:如何前往“天津之眼”?此时,客服中心张赫鑫注意到,小男孩在客服中心已经徘徊了将近2分钟,却没有家长陪同。客运值班员邓越得知情况后,立刻在全站进行搜索,最终在天津地铁2号线站台找到锦程,并通知正在巡站的值班站长。地铁天津站值站工作人员徐斌通过询问得知锦程家长的联系方式后,立刻与家长通话确认男孩的状况。

  通过对话徐斌得知,张锦程是兰州人,11月22日离家出走,家长从兰州寻找至西宁都没有孩子的下落。同时,他们通过兰州晚报记者的个人微博了解情况后,更加确定这就是兰州离家出走的男孩张锦程。随后,地铁工作人员又联系到天津公安公交分局民警,在民警的大力配合下,一边安抚锦程的情绪,一边带着锦程到天津派出所进行备案登记。当晚,民警将锦程送到天津市救助站,让他得到妥善安置。

  张锦程和父亲团聚

  经过27个小时的焦急等待,11月28日晚8时许,地铁工作人员终于和赶来天津的张先生会合。

  当晚10时许,走失170个小时的锦程和父亲团聚。这场跨越了1500多公里的爱心接力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当晚11时许,地铁工作人员将父子安置在天津站附近的旅馆。

  11月29日,得知这对父子就要乘坐天津地铁前往机场踏上回家的旅途,地铁天津站值班站长徐斌一早就为锦程准备好了零食,参与当天救助的地铁工作人员也纷纷来到地铁站为他们送别。

  张锦程父亲感谢所有好心人

  张先生告诉记者,锦程目前身体和精神状况良好,他想通过兰州晚报再次向所有帮助过他和孩子的好心人表示感谢,谢谢大家帮他平安顺利地找到孩子。当记者表示寻找心理老师和锦程沟通的意愿后,张先生也非常高兴,希望通过记者和辅导老师的帮助,能让他更好地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和孩子沟通交流。有话好好说,有事说出来,离家出走,逃避问题,绝对不是个好办法!(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