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榆中县“青年志愿队”“爱心理发队”进村入户服务群众

发表时间:2018-1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快来,姊妹们,让县里来的理发师给你们也理个发型,我们也要像城里人那样漂漂亮亮的。”小康营乡窑坡村村民陈芳脸上乐开了花,高兴地对身边围着的妇女们说到。

  11月27日,由共青团榆中县委牵头,榆中县政府办等单位以及榆中阳光公益联合开展的“青年志愿队”“爱心理发队”进村入户活动走进了小康营乡窑坡村,为困难家庭送去冬日的温暖。活动现场,为21户五保户、低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家庭赠送了崭新的过冬棉衣,将19件剩余棉衣入驻了窑坡村爱心超市。

  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群众现场量血压、测心率,叮嘱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对用药给予意见指导。随后,“青年志愿队”“爱心理发队”以及窑坡村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来到了五保户马维迁和低保户水生产家中,为他们送去过冬的衣物,和他们拉家常、谈心,还清扫院落,打扫屋子、洗床单衣物、理发。

  榆中阳光公益负责人表示,脱贫攻坚中我们每一个榆中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进来,一个人都不能少。作为公益组织,更要做好爱心的传递者,将温暖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快乐自己。(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