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心怀“小爱成大爱” 建行甘肃分行为兰州户外工作者设立“劳动者港湾”

发表时间:2018-11-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建行甘肃分行设立“劳动者港湾”

兰州户外工作者有了“暖心窝”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还有书报可以看……寒冷的冬天,对于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快递员这些户外工作者而言,有一个温暖的港湾是一件暖心又幸福的事。2018年8月份,兰州市也有了这样的“歇脚地”,它们就是遍布建设银行甘肃分行各个网点的290个“劳动者港湾”,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劳动者港湾”的各种贴心举措受到了众多市民的点赞。

  11月23日下午,天气十分寒冷,但在建设银行兰州和平支行的大厅内却是爱心涌动、暖意融融,这里正在举行劳动者港湾——冬季送温暖活动。为了给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带去温暖,建行和平支行精心准备了洗衣液、抽纸等丰富礼品,为他们送去了浓浓的关爱。

  记者了解到,当日来参加活动的50多名环卫工人和出租车司机都是“劳动者港湾”的“常客”,累了、渴了他们经常会过来休息一会,负责和平十字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李大姐隔三差五都会来,“对于我们这些每天在大街上工作的人,找个可以无偿休息一下的地方很不容易,这里还有甜甜的枣茶,能看书、充电、还能解决一下内急,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真的特别好,有种回家的感觉。”李大姐告诉记者。

  建设银行和平支行工作人员张占平向记者介绍:“我们有专门的爱心座椅,配备了枣茶、纸巾、充电器、雨伞、书籍、免费无线网等。只要我们在营业,附近的环卫工人等一些户外劳动的人都能过来休息。”记者看到,建行和平支行网点门口张贴着“劳动者港湾”的醒目标识,它的开放时间就是网点的营业时间,主要服务对象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还有老弱病残孕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

  为了让更多的户外工作者知道有这么暖心的“港湾”,建行还开设了劳动者港湾APP,任何有需要的劳动者只要下载APP,就可以通过手机快速地找到建行的“劳动者港湾”。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和平支行的工作人员张占平给大家介绍了“劳动者港湾”APP的使用方法,56名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也纷纷拿出手机下载了这一软件,同时表示要把这份爱更广泛的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有这样一个“暖心窝”。

  据悉,2018年7月31日,建行甘肃省分行在全省各网点打造了290多个“劳动者港湾”,网点按总行统一标准进行了“劳动者港湾”的挂牌,这是进一步开放共享网点资源,主动用金融的力量服务民生大众的一个缩影。建设银行兰州和平支行负责人表示,将会心怀“小爱成大爱”的信念,竭力为“劳动者港湾”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