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晚报开通“嘘寒问暖”热线为市民解忧

发表时间:2018-11-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1月1日,“今冬明春”供暖期拉开大幕,兰州晚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火速升温,“郑家台供热站何时能供暖?”“天泰世纪嘉园小区内多处管网破裂,何时能修好?”“南河道南河家园还没有暖气。”面对市民的投诉,兰州晚报派出记者实地走访“探热”的同时也将投诉第一时间转交给供热企业和供热管理部门,希望住户家中早日“温暖”起来。

  现场1

  供热站管网压力迅速下降解决:找到漏点正在抢修

  1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泰世纪嘉园供热站,该站隶属于兰州范坪热网有限公司。“10月15日,我们贴出通知打压试水,第二天供热站内管网压力迅速下降,最初几天的补水量每天在200吨左右。”供热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发现路面多处开挖。指着其中一处开挖点热力站工作人员说,“由于该小区供热管网为直埋,一旦发生破裂,漏点很难找到,只能通过供热站压力下降和地面渗水来判断漏点并开挖查找。从打压试水开始我们一直在配合物业查找漏点,物业方面也在积极抢修。目前大的漏点基本找到,供热站运行基本正常,伴随着新漏点的出现,虽然管网压力偶有下降,但不影响热力站运行,低、中、高三区阀门目前全部处于开启状态。”

  现场2

  个别管网改造未完工解决:督促施工逐步供暖

  市民王先生打进兰州晚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由于管网改造,10月31日晚,郑家台供热站并未正常供暖。

  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兰州市供热服务中心。“经过连夜加紧施工,郑家台供热站11月1日上午开始对外供热,多数热用户家中将逐渐升温。但个别楼院因未完成改造,供热会受到影响。目前辖区物管办、街道社区、供热站等多方正在加紧督促施工单位尽快完工并做好未供暖住户的安抚工作。”市供热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郑家台供热站,家在南河道南河家园的住户打进热线反映,该小区尚未供热。“由于南河道供热站供热设施和管网老化严重,2018年由兰州市热力总公司托管,夏季对供热站内设施、设备以及老旧破损严重的管网进行了检修。在10月31日的‘零点督查’行动中城关区组对该站也进行了督查,供热站正常运行对外供热。”工作人员说,“住户家中将逐渐升温。”

  现场3

  房建段未与供热站签合同解决:合同一签立刻供暖

  家住五泉路74号铁路房建段高层家属楼的住户朱先生反映,往年由市委党校供热站负责供热,2018年房建段没有与市委党校供热站签订供暖协议,至今没有确定供暖单位,住户询问房建段,对方一直表示在协商。

  在该小区记者注意到一张《告知书》,落款是市委党校供热站。“今冬供暖在即,我站几次催促,你单位负责供热的部门至今未派人与我站签订供热合同,确认你方放弃使用我方热源……”

  随后记者联系到市委党校供热站李站长。“每年供暖前,我们都会与辖区各用热单位签订供热合同,确定双方供热权利和义务,如不签订合同即视为解除合同,2018年我们催促了多次,房建段就是不派人来签合同。”李站长说。

  作为兰州市供热服务较好、投诉率较低的供热站——市委党校供热站每年都会提前给住户家中供热,2018年10月28日已点火升温。面对房建段的做法市委党校供热站很是无奈。“只要来人签供热合同我们会立即供热。”李站长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