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食药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关爱社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普及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提高社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享有健康、享受健康”的氛围,近日,兰州市食药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来到正宁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如何以健康的生活方式获得最佳的生活质量显得尤为重要。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常以老年朋友为对象,利用会销、电话销售、义诊、“送温暖”等各种方式,诱导老年朋友购买名不副实的、假冒伪劣的保健食品。本次活动主要讲解保健食品的概念、如何科学选购保健食品、如何在合法场所购买合法合格的保健食品、购买适宜自己的保健食品、按需购买及存取购买票据内容,同时,建议老人们在购买和食用保健食品时注意以下几点:一是保健食品是一种特殊食品,不是药品,更不能代替药品。老年朋友们切勿听信那些将保健食品说成灵丹妙药的虚假宣传;二是保健食品不含有全面的营养素,因此不能代替一日三餐;三是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保健食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传销、会议营销、电话营销等途径购买保健食品。同时,提醒大家不要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免费试用等活动;四是选购保健食品要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切忌盲目使用。

  通过开展志愿者活动,展现了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深受社区老人们的欢迎,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树立崇尚健康的生活理念和形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为老年人普及了健康知识,加强了社区居民自我健康意识。今后,兰州市食药监局将经常性的举办食品药品知识宣讲活动,普及防病抗病知识,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兰州市食药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