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疾控中心“浓情中秋·文明相伴”多系列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帮助周边市民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幸福的传统节日,赋予传统节日新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2018年9月19日和20日市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分别在白马浪及永昌路开展环境大扫除、健康知识宣传、清理小广告、捡烟头、劝阻不文明停车等多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程助力兰州市新一轮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市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单位周边环境及社区卫生卫生大扫除活动。本次活动主要有五项内容:一是对单位周边卫生死角进行清扫;二是对白马浪马路两边护栏带进行清理与洗擦;三是打扫永昌路社区卫生及捡烟头;四是对垃圾分类堆放和共享单车整齐摆放;五是清理小广告。志愿者们一边擦洗护栏,一边清理垃圾并对乱扔垃圾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此次大扫除活动是中心组织的志愿活动之一。在两日的活动中,志愿者们拿上笤帚、抹布、水桶、刷子、铲刀、小水桶等工具,共清除卫生死角20余处,清理小广告25余处,捡烟头180个,劝阻乱扔垃圾行为及不文明停车20余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单位周边卫生状况得到改善,广大居民环保与健康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健康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疾控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固定宣传单、走街串巷、访问行动不便老人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及社区居民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合理膳食、控烟等健康知识,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生活方式,助力“健康兰州”活动。两日活动中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市民一致好评。

  细品圆月寄相思,点滴温情暖人心。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心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助力兰州市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此次多形式志愿服务活动既让广大市民继承了传统习俗,了解了疾病预防、文明健康出行等相关知识,增进了疾控与广大市民之间的感情,又将文明与健康送到了市民的家门口,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保健意识,强化了疾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