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兰玻西社区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婚姻幸福、家庭和谐是每个人的期盼,更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为引导辖区居民形成正确的婚姻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19日,兰玻西志愿者开展了“抵制高价彩礼 文明从我做起”的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社区志愿者在会议室开展多种形式的婚嫁新风宣讲活动,向居民们讲解了高价彩礼的危害性及不文明性,及在选择伴侣时以人品、感情为重,以物质、钱财为轻,不拿金钱作为衡量幸福的标准,不把仪式和婚俗作为衡量婚事的标尺,不要让高价彩礼绑架了美好婚姻;在居民活动较集中的健身广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向居民提倡科学、健康、文明的嫁婚方式,倡议广大适龄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婚姻观,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主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移风易俗,培树良好家风,积极争做文明婚嫁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员。

  在活动中,居民们纷纷表示赞成,并愿意从自己做起,实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喜事俭办的浓厚氛围,杜绝相互攀比的不正之风,为共建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兰玻西社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