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街道社区志愿者走上街头 劝导文明交通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在绿灯亮时再过马路!”7月29日上午,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各个社区、盐场路街道各个社区以及七里河区街道社区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到辖区内各个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红色或黄色马甲,戴着标识明显的绶带,手持指挥小旗,脖子上挂着口哨,引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道,给他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其中还重点对闯红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告诉他们乱停乱放、违反交通规则的危害。

  此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了广大居民要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的社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真正传递“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做文明兰州人”的社会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