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高考志愿服务引领皋兰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8-06-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7日上午,考生们纷纷走进高考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在高考期间,皋兰县各社区、部分窗口服务单位和社会志愿者团队等在皋兰一中考点附近设立志愿服务点,为考生以及家长们提供“爱心赠饮”、“爱心送考”、“交通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道路通行秩序,社区志愿者协助县交警大队对考点周边交通控制点进行交通疏导,引导广大运输经营者和驾驶员杜绝乱鸣喇叭、抢道行驶、乱停乱放、噪音扰乱等现象发生,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和应考氛围。由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组成的“高考爱心车”车队,将提供免费乘车、突发应急等服务,确保高考期间运输保障正规有序。社会爱心企业在高考考点门前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为高考学子送上祝福、奉献爱心。青年志愿服务岗将为考生提供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具,为家长提供饮用水。此外,还在考点前撑起帐篷、提供休息座椅,让陪考的家长在等待之余小憩。

  近年来,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日趋多样化,旨在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全面的服务,营造舒适良好的考试氛围,彰显了皋兰人民热爱社会公益事业,争做志愿服务排头兵的崇高品格,也寓意着祝福考生考出好成绩的美好愿景。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考生、考生家长及过往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皋兰发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