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11家爱心公益机构加盟兰州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宫开班

发表时间:2018-06-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4日上午,随着11家爱心公益机构倾情加盟,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宫正式开班。此举既可实现学校和社区及家庭无缝对接,有效解决辖区孩子放学后无人监管的困难,还可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和提升其素质修养,让更多家庭得到帮助并促进美丽家园建设。

  据宁卧庄社区书记黄茜介绍,宁卧庄社区迷你少年文化宫,以共享共建为理念,整合社会优势资源,引入合作专业教育爱心机构,搭建公益性青少年服务平台。面向辖区青少年围绕德、能、勤、技、健五方面开设国学礼仪、科普认知、社会公益、音乐美术、手工制作、舞蹈形体等科目,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提升青少年的素质修养、丰富青少年的课外知识、陶冶青少年的道德情操、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迷你少年文化宫的开班,改变了传统“四点半工程”的活动形式、服务内容单一等状况,实现了“四点半工程”的提升。

  截止目前,已有甘肃国学研究会和宁卧庄小学、兰州克洛斯威智能钢琴体验馆、墨里艺术公社、双笙花艺工作室、梵加美术等11家爱心专业机构加盟。当天,省国学研究会还在社区建立国学教育培训中心,为国学传统教育普及进社区进家庭探索新模式,为广大青少年的德智培养开启新的方式和途径。省国学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副会长盛日老师现场作经典吟诵,让10余着汉服的小学生,感受到国学经典的魅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