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开展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又是一年槐花飘香的美好时节,2018年的助残日在不知不觉中翩然而至了。在兰州市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残疾人精准康复项目的贯彻实施之际,在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新一轮启动仪式拉开序幕之际,为了弘扬志愿者精神,倡导崇德行善、扶残助残的正能量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兰州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全国助残日主题,兰州市残联积极发动会属各单位与各区县残联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主题系列活动以及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18日上午9时,兰州市残联组织机关、市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市残疾人就业中心、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市专门协会、城关区残联、七里河区残联的党员志愿者、城关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城关区残疾人艺术团、七里河区残疾人博爱艺术团的残健文艺志愿者以及10家在兰社会组织与5家高校青协助残志愿者约700余人汇聚在兰州市金轮广场以及广场南口的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共同开展甘肃省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助残扶贫康复项目”启动仪式与甘肃省残疾人就业现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残疾人文艺志愿者、现场服务志愿者开展了残疾人康复、就业政策咨询,宣传品发放、物资运输,免费义诊、康复筛查,残疾人政策法规以及保险政策宣传,残疾人文化创意产品、手工艺品、残疾人书画作品展示以及现场义卖等活动。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喜气洋洋,党员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对前来应聘的残疾人耐心解答就业政策,并悉心指导残疾人填写就业信息登记表。

 

  文艺义演环节,城关区残疾人艺术团与七里河区博爱艺术团的残健文艺志愿者为本次助残日大型宣传活动奉献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感动着台下所有的观众,更加坚定了志愿者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列的信心与决心。

 

  启动仪式后,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何伟、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等领导在省市区残联理事长的陪同下,对兰州市城关区残疾人张林丰(智力、精神残疾二级)、彭丹(肢体二级)等两位残困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随后,视察了城关区助残公益实体店、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城关区虚拟养老餐厅和残疾人人才招聘会现场。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政府残工委、兰州市政府残工委主办,省残联、省人社厅,兰州市残联、兰州市人社局承办。省政府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何伟、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险峰、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兰州市残联理事长孔令利等领导及省、市和城关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省康复中心、就业中心、听力中心、辅具中心、盲人按摩中心、文体中心、兰州市残疾人托养康复中心、市残疾人就业中心、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专场招聘会的企业工作人员、残疾人文化创意产品、手工艺品展示人员、城关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助残志愿者、省市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媒体记者等共计8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高校青协有兰州理工大技术学院青协、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青协、兰州财经大学青协。参加的社会组织有兰州市志愿助残团队联盟、兰州乐活公益志愿者联盟、兰州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市生命之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小草爱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兰州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兰州超鹰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凡尘星安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兰州博元特殊儿童行为矫正中心、兰州启聪儿童教育中心。其中,兰州市心连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爱心车队运送助残日绶带、宣传资料等物资。兰州公益心志愿者联盟在活动结束后又带领志愿者入户走访慰问了三户贫困残疾空巢老人,志愿者们为他们购买了蔬菜、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并亲自下厨房为他们做饭、打扫卫生、配他们聊天。其他社会组织与高校青协志愿者们参与了宣传资料的发放与秩序维护、安全保障等志愿服务。(兰州市残联组织联络处)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