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衣物捐赠箱“转型”废纺织品回收箱“亮相”

发表时间:2018-04-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爱心衣物捐赠箱,你猜里面都有啥?“我们分拣出过旧的内衣内裤、破皮包、旧皮鞋、其他垃圾,甚至还有小动物尸体”,一位公益组织参加过衣物分拣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为了规避短板,记者发现,目前由兰州市慈善总会、彩虹公益、小草公益等公益机构在小区设置的爱心衣物捐赠箱都在尝试转型,将捐赠箱变为废纺织品回收箱,并通过其他渠道继续公益捐赠项目。

  由彩虹公益社联合甘肃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城关区委共同发起的环保公益项目“衣呼百应”自2016年下半年启动,逐步在全市近郊四区设置了1100余个衣物捐赠箱,并执行了6次衣物捐赠。“在项目执行一年左右,我们发现可用于捐赠的衣物在整体废旧纺织品中的比例仅为11.58%,出现了分拣成本大、进度缓慢、消毒成本高等问题”,彩虹公益“衣呼百应”项目负责人罗晗告诉记者,“2017年9月左右,我们将小区的爱心衣物捐赠箱变成了废纺织品回收箱,并联系了天津的一家废纺织品回收企业进行处理。”

  爱心机构希望市民捐赠衣物前,请注意标注男女及尺码,夏季等贴身穿着衣物最好全新、冬春秋季衣物最好九成新、毛绒玩具清洗干净。捐赠前可拨打衣物投放箱上的电话或扫描二维码关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