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城关区总工会五家爱心服务站启用 可以向户外劳动者提供就餐、饮水、手机充电等多项便利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开展户外职工服务站点建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歇脚、遮风避雨和喝水热饭等服务,已成为市县区工会组织温暖、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民心工程。记者昨从城关区总工会获悉,该区首批由市总工会命名和市区两级工会挂牌、经过试运行和通过验收的甘肃亚东五官科医院、城关区环卫局金昌路特业队等五家爱心服务站,从即日起正式向户外劳动者提供多项暖心服务。

  据介绍,上周省总工会对兰州市工会系统户外职工服务站点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城关区重点查看了甘肃亚东五官科医院和城关环卫金昌路特业队爱心服务站。“建设工会爱心服务站这一平台,目的在于零距离服务环卫工人、交警和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他们在户外劳动时的就餐、饮水和休息等方面提供便利。”通过实地查看并与站点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工会在服务站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甘肃亚东五官科医院执行董事长王彤介绍说,该站点在市总工会和城关区总工会的支持下,配置了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图书柜、充电宝等设备,该站点自试运行以来已为800多人提供服务,周边不少户外工作者已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

  “这个站点面积小,约40平方米左右,但设施比较齐全。除了配有饮水机、冰箱、空调和微波炉外,还购置了洗衣机、急救药箱、多功能充电器等。”在城关环卫金昌路特业队第一管理站爱心服务站,正当特种车辆作业队队长吴光伟介绍站点情况时,省级劳模、环卫工人张富兰来到站点接热水,她高兴地对省市区工会负责人说:“爱心服务站建的好!累了可进来坐坐,渴了可接杯水喝,饿了有微波炉热饭,存放饭菜还有冰箱,天热了还有空调享受,手机没电了可及时充,就连手上有个小擦伤,现在也能赶紧消消毒,贴个创可贴,工会支持建设的爱心服务站,真的很贴心,想的很周到。”据该站点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每天约有80人享受着工会带来的这份温暖和便利。

  该区工会系统其余三家爱心服务站分别为,城关环卫南关十字保洁一公司第二管理站爱心服务站、城关区环卫天水路十字特业队第二管理站爱心服务站、兰州爱尔眼科医院爱心服务站,其前期物资筹备也已经完成,通过市区验收并已投入使用。据悉,今后,省市区工会将持续用力,整合更多资源营造“夏有清凉、冬有温暖”的爱心条件和环境,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服务、有标识、有制度、有保障要求,配备设施设备,满足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的基本需求,同时根据实际,扩展爱心服务站建设并督促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条件,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能够在辛苦工作期间体会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