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七里河区开展“学雷锋月”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倡导广大群众践行“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月活动主题精神,七里河区西园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于3月26日下午,在小西湖医药大厦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街道禁毒志愿服务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作出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坚决与涉毒行为作斗争”,认真开展禁毒志愿服务管理工作,检举吸贩毒行为,为禁毒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的郑重宣誓。辖区禁毒志愿者向辖区广大居民呼吁积极投身于禁毒志愿者的行列里来,用自己的爱心,劝告家人和他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近年来,他们积极对涉毒家庭进行帮扶,做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和爱心使者。

  志愿者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居民认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其中10支禁毒志愿服务队和10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七里河区广大居民群众承担传播禁毒知识、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出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禁毒氛围。(七里河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