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幕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5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3.5”学雷锋日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在七里河区政府门前举行。当天下午,在十里西津路和黄河风情线,在金港城社区和彭家坪镇,大家走上街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心中的雷锋精神。从5日起,七里河区为期1个月的“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敦煌路街道金港城社区的现场除了辖区志愿者和居民外,还联合了很多公益组织和爱心志愿者团队,这里有小草公益设立的咨询点,也有金港城医院为辖区居民提供的免费医疗服务,还有兰州市美发协会的理发师们免费为老人理发,同时,邮局、电信等部门也设立政策法规咨询点,提供相关服务。

  敦煌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席艺心说,今年敦煌路街道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以“志愿服务直通车”为主题,旨在把志愿者服务送到千家万户中去,同时也呼吁大家在享受志愿者服务的同时,也能参与活动。

  这是5日七里河区“学雷锋日”活动的一个点。当天,该区共有70多个单位、100余支志愿服务队、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发送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开展便民利民活动800余人次,清洁花坛栏26000余米,清洁过街天桥10座。

  据悉,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期间,七里河区还将组织开展“志愿帮扶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保护环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有诚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包括:有针对性地为部分特殊困难群体、孤寡老人提供爱心帮助、亲情沟通等志愿服务;结合植树节、森林日、水日等公众主题活动日,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围绕“学雷锋·守诚信”,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社会诚信建设宣传。

  同时,开展“微传播”志愿服务活动。各乡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通过“新浪微博”“网络文明传播群”开展“雷锋精神”话题讨论、“兰州好人”典型宣传、典型志愿服务项目展示等活动。在微博、微信上广泛宣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典型人物事迹和图片,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兰州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