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古区开展集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5日是全国第55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当天的红古广场春潮涌动、人声鼎沸,来自红古区各单位的百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在红古区文明办的牵头组织下,区内镇(街)、区国税局、团区委、鑫源天然气公司等20个单位共同参与。志愿者们为市民发放宣传单(册),提供免费理发,耐心细致地接受市民们的政策咨询、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咨询,义务为市民提供法律援助,医生志愿者们还为大家进行以“健康保健、应急救助”为内容的量血压、测血糖、内科诊断、康复理疗等服务,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络绎不绝。

  同时,“君心爱心”、复兴社区等多个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还赶往区养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并给老人带去了水果、蔬菜、肉类等慰问品,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孝心”。在养老院,志愿者有的包水饺,有的整理房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饺子上来了,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连声称赞志愿者的手艺不错。在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有的陪老人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有的给老人理发、洗脚、修脚。同时还为老人们奉上精彩的节目……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爱。一时间,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红古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