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市残疾人托康中心开展春节期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中心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市残联《关于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兰残联发〔2018〕6号)工作部署要求,市残疾人托康中心高度重视,并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组织中心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和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中心主任汪涛亲自当志愿者并带领大家深入贫困残疾人家庭以及托养在中心无法回家过年的患者,积极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主题的学雷锋服务活动。为期一个月,自2月10起3月10日止。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学雷锋志愿服务:

  1、开展“一帮一,手牵手”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继续开展志愿者“一帮一,手牵手”志愿服务服务活动,组织和动员中心志愿者22人为中心托养的智障、脑瘫、精神残疾人提供各项服务,包括日常生活服务、日常生活用品捐献、心理疏导 和文化娱乐等项目。

  2、开展“净化美化环境”志愿者服务行动。以“净化美化环境”活动为载体,组织中心党员和职工40余人积极投身中心托养科室养员生活区、公共服务区清洁活动,包括擦玻璃、拖地、清洗衣服等内容,净化环境卫生,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3、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关心关爱残疾人慰问行动。借助春节到来将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与关爱残疾人社会教育活动相结合,为让入住中心的残疾人感受到市残联和托康中心的关怀、关爱,能够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发扬我国助残扶残的光荣传统,在中心营造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在2018年春节到来前夕,中心主任汪涛带领党员和工作人员对入住中心的残疾人养员进行了节日慰问,为他们送上了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并带领职工为残疾人包饺子、理发等,向他们表示节日慰问,同时联系爱心社会企业甘肃唯康商贸有限公司和新闻媒体等单位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学雷锋活动。

  4、开展“医疗救援”的义务巡回医疗保健指导和体检行动。针对智力、精神托养科室残疾人大多体弱多病的情况,综合医疗科医务人员6人组成“医疗援助小组”,春节期间开展了巡回医疗保健指导和体检工作。

  5.、开展“文艺义演”的慰问演出行动。2018年2月21日下午,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编排歌曲、舞蹈等文艺节目,在残疾人托养科室进行文艺演出慰问,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残疾人带来了欢声笑语。

  开展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服务残疾人、奉献社会为宗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以创建市级文明单位为统领,认真落实市文明办《关于在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通过开展这些活动,使广大残疾人真切感受到人间的真情和社会的温暖,积极面对人生、融入社会。同时推动了中心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使中心更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到志愿服务的团队中,形成了“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残疾人”的良好风尚。(兰州市残疾人托康中心)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