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春节慰问暖人心 情系困难青少年

发表时间:2018-02-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节将至,温暖相伴。为让困难青少年感受到团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摆脱学习、生活中的困境,更好地学习、更快乐地成长。近日,共青团兰州市西固区委联合石化设备维修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西固区慰问了西固区15名困难青少年。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关怀和新春祝福,亲手将新书包、铅笔盒等爱心礼物和共计8000余元的助学金送到学生们手中。每到一位孩子家中,志愿者们都面对面的与孩子们沟通和交流,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健康、生活、学习情况,了解了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来自政府和社会的深切关怀和浓浓温暖。志愿者还与孩子们共同签下了“微心愿对对碰”爱心结对卡,结成帮扶对子,并鼓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并表示将一直资助他们完成学业。近年来,在西固团区委的联系协调下,兰州石化公司越来越多的各级团组织和爱心志愿者投入到关爱贫困青少年工作中,积极开展学业辅导、爱心捐赠等送温暖活动,将亲情、关爱送到西固区贫困孩子身边。

  今后,团区委将继续以关注青少年成长作为工作的落脚点,以建立关爱青少年服务长效机制为重点,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开展成效显著的关爱青少年活动,将关爱青少年工作推向深入,通过“微心愿对对碰”“青少年公益大讲堂”等品牌活动,积极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促进西固区青少年健康成长。(青春西固)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