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温暖回家路——天气很冷,人心很热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运期间,不论在兰州车站候车大厅还是售票大厅,最靓丽的颜色莫过于志愿者身上蓝色或红色的装束。寒冷的冬日,志愿服务让春运变得更加温暖。

  “您好,需要帮忙吗?”

  “6207是哪个候车室?”

  “您上楼右手”

  “谢谢!”

  这是一段发生在兰州车站志愿者唐煜和旅客之间的对话,像这样帮助旅客的简单行为唐煜每天要重复很多次,这也是唐煜第三次参加兰州车站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了。空闲时间,记者也采访到了唐煜,他说他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把爱心能够传达给旅客,让他们能够踏上平安、暖心的回家之路。

  兰州车站里身穿蓝色衣服的志愿者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蓝精灵。忙碌在车站各个角落的“蓝精灵”们用服务帮助着每一位旅客。车站的另一个候车室,身穿红色羽绒服的志愿者们正在帮助旅客检票进站。这些志愿者是兰州车站的“夕阳红志愿者”。平均年龄在60岁的他们,用专业的语言和热忱服务帮助着每一位旅客,他们是兰州车站的离退休人员。今年67岁的王素芬就是一位“夕阳红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雨,她都会来到车站做志愿服务,她觉得帮助旅客顺利踏上回家的火车,就是她最大的满足。

  车站进站口,一张张刚刚写成的“福”字和对联送到了旅客的手中,为每一位启程回家的旅客送去了新春的祝福。6位志愿者,拿着毛笔刚劲的写下了对于旅客的祝福。参加赠“福”活动的还有中铁兰州局集团老年书法协会主席徐春光。通过赠福、赠春联这样简单的小礼物,书法协会的老人们希望把这一份美好的祝福让旅客带回家。让旅客平安到家之后和家人团聚,过一个红红火火的新年。

  志愿者们送出了他们对旅客的爱心,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踏上旅程的旅客。人们纷纷对这些“春运使者”竖起了大拇指。一位安徽的旅客说:“我们都是过年回家,能有一副春联感觉心里还是暖暖的”。节前的兰州虽然天气寒冷,但志愿者们的帮助与礼物却让旅客们心中暖洋洋的,回家的喜悦似乎又多了一份……(甘肃广播新闻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