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小小志愿者 春运暖冬行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2月1日上午8点12分,兰州市东郊学校五年级(5)班的学生成正嵘同学已经提前18分钟来到了位于兰州火车站对面的兰州客运中心,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三天前的1月29日,成正嵘的母亲告诉他,有一个志愿服务活动,是帮助春节回家的叔叔阿姨提行李、倒开水的,问他愿不愿意参加,他想了半天问:“妈妈,扛行李,我怕扛不动,其他的我都能干”。朴实的话语流露出孩子善良的想法。

  1月31日晚上21点,孩子早早的就睡了,平时这个时候他不是在写作业就是在看动画片,今天的举动有点反常,“儿子,你今天怎么不看动画片了?”“妈妈,明天不是8点就要到车站给叔叔阿姨们指路、倒水吗?我早点睡,不然明天起不来,咋办?……”

  第二天他不到7点就睡起来了,到客运中心的时候,他的两个小姨已经到那里了,这次春运行动光他们家就来了4名志愿者,可谓“全家总动员”。

  这次暖冬行动在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动了全市的青年志愿者,特别是小小志愿者们,短短的3天时间,就有60名“小小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到春运志愿者的活动中,中川机场、兰州火车站、兰州西站、兰州客运中心等地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共青团城关区委联络阳光公益、爱心驿站等青年志愿者组织负责兰州客运中心的春运志愿服务行动。(兰州共青团)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