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红色文艺轻骑兵”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30日,满载着对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热爱,持续10天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河滩镇落下帷幕。在一场场的演出中,文艺志愿者在风雪中载歌载舞,走进矿区、军营、学校、社区、扶贫点、革命老区等地,为人民群众送上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由甘肃省文联精心组织全省院团的优秀演员和书法、美术、民间文艺、摄影等门类的艺术工作者组成文艺志愿分队,从1月15日开始,文艺志愿者们分别深入到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哈溪镇 、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镇、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河滩镇展开演出活动。

  此次演出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歌舞、相声、杂技、魔术,每场演出都凝聚着文艺工作者的心血。尤其是甘肃省陇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第26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佟红梅师徒也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在慰问演出中,师徒清唱的秦腔《龙凤呈祥》《杨门女将》选段使现场的戏迷大饱耳福。在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哈溪镇演出现场,天祝县民族歌舞团的歌曲组合《白牦牛的故乡》、舞蹈《格桑梅朵》,东乡民族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的花儿《宴席曲》、《尕妹是牡丹花中王》让演出充满了浓郁的地方特色、民族风情。

  演出现场,省文联的书法家、民间艺术家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剪窗花剪“福”字并向当地赠送省上著名书画家的书法美术作品。最受群众欢迎的是,摄影家还在水川镇顾家善村为群众免费拍摄赠送装裱好的全家福照片,获到一片好评。(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