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暖冬行动第一阶段完美谢幕 爱心团队为庄浪县221名孩子送去四万元爱心物资

发表时间:2018-01-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用爱温暖这座城,1月20日,兰州晚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为山里孩子送温暖的最后一批爱心物资,在大寒节气的清晨整装待发。本期活动筹集的近四万元爱心物资,来自兰州市反恐支队案件侦查大队队长郁学泰警官、兰州开宸工贸有限公司万文俊经理和广东太阳神集团兰州分公司王长雄经理的爱心支持。因为路途遥远,物资已在两天前通过物流邮寄至庄浪县朱店镇朱河小学、朱河幼儿园。志愿者们清晨六点出发,要赶在孩子们寒假返校当天,把一份份浓浓的暖心礼物亲手送到孩子们手上。

  山路崎岖难阻爱心路

  一周前,本次捐赠活动的目的地庄浪县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但这并未阻挡住爱心团队的出征步伐。“这次咱们是给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献爱心。娃娃那么小,天气又冷别因为我们去晚了而受了凉,咱们早点出发,哪怕早到了也没关系。”“兰州好人”郁学泰警官一边开车一边给记者说。

  原本在导航中预计2小时55分钟的295公里路程,因为道路条件差,整整走了四个小时才到达庄浪县城。

  在车队临近学校时,几十名学生站在离学校不远地高处远眺着,看见有车队来,孩子们一阵骚动,“来了,来了!叔叔们来了。”几个男同学赶快跑到办公室去告诉老师志愿者们到来的消息。

  车队抵达后,村民、老师、孩子向车队围来。“叔叔好、警察叔叔好、司机叔叔好、记者叔叔好。”一声声朴素的问好在孩子们中间响起,不知从那个角落传来一句叔叔这么远来辛苦了,听的志愿者们心头一暖,眼圈一红。

  刚刚下车几名少先队员就把鲜艳的红领巾戴在了志愿者的胸前,一个标准的队礼映衬着孩子的淳朴的笑容,让大家为这里的孩子在心里竖起了大拇指。

  叔叔啊我拿什么报答你们

  “郁叔叔、万叔叔、记者周叔叔,我不断地在想,我能用什么报答您们的爱心呢?我想只有用行动!用苦学精神!用敢于拼搏的信念和永不言弃的学习态度,才是对你们爱心的最好报答。”听着三年级一班一名瘦弱的小女孩朱娟娟铿锵有力地代表全校孩子做的感谢发言,全体志愿者无不动容。

  在寒冷的室外孩子们整整齐齐的列队等待,一双双眼睛紧紧盯着课桌上垒的高高的新书包,心中那么渴望先得到却又那么守秩序。孩子们无声的行动让参加过多场捐赠活动的笔者感到无比震撼,或许正是匮乏的物质条件让这里的孩子更加懂得珍惜与尊重。

  与朱河小学校长梁犁聊天后记者得知,朱河小学、朱河幼儿园是周围四个村庄的集中教学点,有127名小学生和94名幼儿园小朋友就读。校长给志愿者们说:“知道你们要来以后,娃们早早就来学校等你们,心里干着急也没有办法,咱这孩子嘴笨说不出来但心里真的很期待你们来。”

  94套崭新的幼儿棉衣、221个全新书包、221双全新的手套。整齐地码放在孩子们面前的课桌上,孩子们从小到大按照年级顺序依次领取了爱心礼物。“这比在集上买的高级多了!”领到书包的孩子们兴奋地聊了起来。“上个月我表弟买的新书包要55块钱,我咋觉得我的比他的还要好哩!”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撕开保护罩,拿出书包在身上比划着。二年级的朱家权领完书包赶快跑到后面的家长堆里冲着人群喊:“妈,我有新书包了!”

  爱心物资发放完后,梁校长拿着锦旗和孩子们画的卡通画送到了志愿者手中。

  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水彩画,勾勒出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在这个大寒节气的清晨,所有志愿者团队都知道,孩子们的未来在各方好心人士的关心下不会寒冷。兰州开宸工贸公司的万文俊经理说,以后企业要和朱河小学“常来常往”,为孩子们捐一套好一点的广播系统做早操。

  下阶段将为城市困难群众送物资

  “暖冬行动”永远在路上,2017年11月11日,“暖冬行动”爱心小组一行驱车近3个小时,给天祝县抓喜秀龙乡红圪垯小学的孩子们送来价值万元的“暖冬”物资;11月16日,61岁冒阿姨捐款1200元;11月17日、11月19日、11月22日……随着寒假到来,暖冬行动第一阶段正式落幕。

  第二阶段,我们将把目光聚焦在城市困难群众身上,为这些孤、老、病、残群体献上春节前的关怀。“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此本报呼吁社会爱心企业、个人、团体参与进来,用爱温暖这座城,为城市贫民温暖过冬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爱心热线:4286666。(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