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46位志愿者撸起袖子无偿献血1.8万毫升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名志愿者领到《无偿献血证》)

  1月13日,兰州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红古区职业教育中心明日之星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晚报萤火公益行动,分别在城关区张掖路和红古区海石湾两个爱心采血点开展义务献血活动,来自红古等地的46位志愿者共献血1.8万毫升。

  据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军介绍,十多天前,他们联合明日之星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征集献血志愿者,吸引了很多人报名。截至1月12日下午,报名者达到50多人。经过初步筛选,最终确定46名志愿者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1月13日,义务献血活动在城关区张掖路和红古区海石湾采血点同时展开。当日上午近10时,部分家住城关的志愿者提前赶到了张掖路献血点。尽管天气寒冷,但并未影响到志愿者们的献血热情。记者看到,到场的志愿者有序地排起了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在献血区,志愿者们纷纷撸起袖子献出热血。

  献血者小胡是刚加入益路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不久的一名志愿者。刚完成献血的他激动地说:“虽然我是第一次献血,但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内心更多的是激动和兴奋。我一直想为他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次得知要组织义务献血的活动,我就赶紧报了名。希望我献出的血能帮到那些需要帮助的患者!”

  据相关负责人1月14日统计,本次活动共有46名志愿者参与,在两个采血点,大家共献血1.8万毫升。(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