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穿上新衣服铺上新床单兰州晚报“微温暖”助力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永登山区小学生圆了“微心愿”
爱心物品发放现场

  12月14日,寒风凛冽,永登县坪城乡中心小学内却暖意浓浓,爱心涌动。当天上午,晚报及城关区工商局渭源路工商所、渭源路个体劳动者协会的爱心人士,将两万余元的衣物、床上用品、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送到了学生们的手中,实现了坪城乡中心小学全体同学的过冬“微心愿”。

  1、要让每个孩子都穿得温暖和合身

  12月11日,晚报新媒体发起“微温暖”公益活动。得知消息后,城关区工商局渭源路工商所及渭源路个协的爱心人士立即交流起来,大家一致表示愿意奉献爱心,并率先捐赠5000元用于煤炭购买。同时一定实现坪城乡中心小学全体同学的过冬“微心愿”,捐赠全校学生每人手套一双、住校生每人一套床上用品三件套,另外特别捐助农村留守困难学生每人衣物一套。

  消息传到坪城乡中心小学后,校方及时将受捐学生的衣服、鞋子的尺码报了过来。渭源路工商所及渭源路个协马上进行采购,表示要让每个孩子都穿得温暖和合身。最终,晚报新媒体、坪城乡中心小学和渭源路工商所及渭源路个协约定,于12月14日将所有捐助物品和煤炭送往学校。

  2、床铺焕然一新女生激动道谢

  12月14日早晨7时50分,天还没有放亮,城关区工商局、渭源路工商所及渭源路个协的爱心人士对这几天采购的爱心物资进行装车整理。不到9时,带着暖暖情意的晚报“微温暖”公益爱心团队出发了。上午11时刚过,“微温暖”公益爱心团队抵达了永登县坪城乡中心小学。

  “学校现有学生124名,其中住校学生有73名,留守学生20名,困难学生4名。目前,学校每日所需取暖燃煤0.5吨,约500元。晚报、渭源路工商所及渭源路个协实现了全体同学的过冬‘微心愿’,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坪城乡中心小学校长惠永平说。

  王兴芬是该校六年级的住校生。在工商人员的帮助下,她的床铺铺上了新床单、新被套和新枕套。看着崭新的床铺,她激动的连说谢谢。“新衣服、新鞋真漂亮。”渭源路个协的姜绪红、郭清虎帮忙给三年级学生张佳燕穿上新衣服、新鞋后,张佳燕高兴地说。

  “汇聚微小力量,送去无限温暖;立足微博微信,将公益无限放大。”是晚报此次“微温暖”公益活动的主旨,目的在于借助“兰州晚报”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力量,吸引社会爱心人士为山区小学送去冬日温暖。(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