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千余志愿者劝募18天 募集善款7.68万元700名贫困娃获赠爱心包裹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持续9个双休日之后,由兰州大学学生处、兰州晚报萤火行动等多家机构共同推出的2017“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兰大劝募活动于12月10日下午5时圆满落幕。12月12日下午,经志愿者统计,本次活动中兰大先后组织千余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劝募18天,募集善款总金额达7.68万元,共采购700个爱心包裹。目前,所有包裹均已通过邮政邮寄给了包括甘肃榆中和其他省(市、区)在内的700名贫困儿童。另外,来自其他省(市、区)部分高校捐赠的一批爱心包裹,将陆续抵达我省陇西、通渭、榆中部分区域的贫困学生手中。

  2017年“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邮政、兰州大学学生处、新长城兰州大学自强社、大润发商超等多家机构联合兰州晚报萤火行动共同推出。活动从10月21日启动以来,先后进行了志愿者前期培训、劝募体验和上岗劝募等环节。为了不影响志愿者正常课业,劝募工作均安排在每个双休日展开。截至12月10日,千余志愿者进行了9个双休日共计18天的劝募服务。劝募所捐善款全部用于爱心包裹,即“美术包”和“温暖包”的采购,其中“美术包”价值100元,以基础文具和美术用品为主,物品分3大类,共28个品种144件单品。“温暖包”价值200元,以冬季御寒用品为主,提供羽绒服、围巾、手套、帽子、袜子等共7种物品。

  根据统一安排,12月9-10日是本次活动兰大志愿者劝募工作持续进行的第九个双休日,也是该活动甘肃温暖行动兰大劝募的最后两天。12月12日下午,经本次活动志愿者统计,在第九个双休日志愿者共募得善款2600元,其中采购“美术包”18个,“温暖包”4个。至此,2017年“善行100”甘肃温暖行动兰大劝募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千余大学生志愿者忙碌18天来募集善款总额达7.68万元,共采购两类爱心包裹700个。目前,包裹均已通过邮政渠道分别捐赠给了包括甘肃榆中和其他部分省(市、区)在内的700名贫困儿童使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