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手拉小手12315消费维权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7-08-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3日,笔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日前,甘肃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城关区消费者协会、城关区东岗西路工商所分别走进辖区街道社区,开展12315消费维权进社区、进街道互动活动,着力提高孩子及辖区居民的消保维权意识。

  “买东西的时候要提醒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做什么?”“索要购物凭证!”在东岗西路街道的互动问答环节,三年级的小学生徐鹤庭回答道。针对中小学生暑假期间消费高峰的特点,结合兰州市小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走进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为这里的近100名小学生和家长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12315消费维权进街道”互动活动,让消费维权从学校走向家庭,从孩子走向家长,从街道走向社会,并通过大手拉小手、子女带父母、带长辈等形式提高全社会的消费维权意识。在此次活动中,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从辨假识假、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方面与学生和家长开展互动交流,通过专题讲座、现场答疑解惑、意见建议征求等方式,让孩子们熟知了市民热线1234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12315和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等维权常识。

  一个孩子背后至少牵动着6名亲人,通过孩子们把消费维权知识传播给社会上更多的群体,让孩子们成为传递的纽带,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孩子们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无法获取的知识,也提高了家长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