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永登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分布在永登县城各路段路口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他们一边向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交通法规,一边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成为城市文明建设中的亮丽风景线。据悉,永登县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使同类交通事故发生次数同比下降了35.6%。

  8月3日,记者在永登县城区多个交叉路口看到,志愿者挥动着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非机动车道上的行人自觉等待红灯,机动车辆右转弯时主动礼让,永登县城交通秩序明显改观。

  上午8点,永登县人社局的志愿者准时在永尧路路口上岗执勤,碰到有市民越线停车、闯红灯,志愿者都会走上前去,劝导对方遵守交通规则。“自从执勤以来,我们单位全员排班,准时上街劝导。执勤过程中,大部分市民都比较支持工作,碰上不听劝的,我们都是反复做工作,维护道路文明秩序。”志愿者李红霞告诉记者。

  “我刚开始在这个路口执勤时,乱闯红绿灯的行人特别多,但随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持续开展,市民的素质都在提高,安全意识也越来越到位,闯红灯的人越来越少了。”永登县安监局志愿者王晓龙说。

  退休干部邓裕民说,“每天出门锻炼身体,都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路口劝导行人有序过马路,现在大家出行都开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也越来越少了。”据永登县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永登县先后组织交通志愿者1500余人次,对行人进行交通劝导,规范司机遵守交通规则,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同类交通事故发生次数同比下降了35.6%。(兰州晚报记者 杨昕)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