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益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开展志愿者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27日,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客服中心志愿者团队在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开展公益活动。

  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创立于2006年7月,是甘肃省首家民办非营利性质的儿童心理发展研究与开发机构,主要为自闭症、智力落后、发育迟缓、学习困难等儿童开展筛查、评估及早期干预康复服务。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客服中心10余名青年志愿者,带着饱含爱心的教学用品和儿童玩具,走进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与学校老师、家长一同陪孩子做互动游戏。每一位志愿者都认真向老师及家长学习沟通方法,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经过两小时的耐心交流,渐渐地部分孩子变得主动和志愿者进行接触,个别孩子还对送去的文具和玩具产生了浓厚兴趣、天真的笑容里透露出对新事物的渴望。面对辛勤付出换来孩子们的一个笑容,每位志愿者感到心情无比愉悦。游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为“小豆丁”们送上幼儿学习用品和玩具,拿到玩具小豆丁们非常高兴,围着志愿者们手舞足蹈表达着心中的喜悦。

  自2014年起,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志愿者一直把关爱自闭症儿童作为一项公益性活动,每年都要有组织地开展一次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自闭症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帮助。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理事长张莉,对公司志愿者多年来坚持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广大志愿者同学校一起为自闭症儿童创造一个参与和融入社会的机会,让他们也能拥有一片蓝天。

  据了解,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客服中心志愿者团队坚持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已连续3年在欣雨星儿童心理发展中心开展春节包饺子、中秋送月饼、赠送儿童玩具等活动,向社会传递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正能量。今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客服中心志愿者团队响应公司党委号召,立足岗位做文明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把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等公益活动当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手段,以实际行动为自闭症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帮助。(每日甘肃网)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