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策划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信用记录关爱日|红古区开展“信用记录关爱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4日,红古区海石湾红古广场上人头攒动,过往的群众被该区正在举办的“信用记录关爱日”活动所吸引,人们纷纷驻足于“关爱信用记录 积累信用财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大型主题宣传展台前,踊跃领取了《百姓征信知识问答》、诚信倡议书以及征信知识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广泛宣传,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100余次,发放征信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该区10多家企事业单位到现场设点,向红古百姓、中小微企业普及宣传征信知识,通过“诚信签名墙”形式,形成了“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

  “信用服务机构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积极引入信用服务机构参与重点领域信用信息记录采集,委托信用服务机构参与建立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政府部门制定主体信用记录采集工作,并共享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规范信用记录格式和数据标准,拓展信息采集内容和范围,鼓励信用服务机构主动采集重点领域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建立全面规范的信用主体信用档案”红古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任韩鹤峰告诉记者,在此次活动地开展中,红古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红古区人民法院、红古区人民检察院等12家单位以及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红古区城乡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兰州诚信会计代理有限公司平安分公司内资分公司等6家企业被首批为“政务立信示范单位”、“企业立信示范单位”。这些示范单位将对社会各部门、企业的信用立信起到示范作用,使红古区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会带动全社会各行业完善信用档案的工作,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提供有效的数据保障。(红古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