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一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王桃桃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桃桃是七里河区西果园镇柴家河村一名淳朴的农家女,自从嫁到柴家河村后,孝敬婆婆,与邻为友,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从里到外,家里的方方面面,都有她辛勤的付出。结婚后,夫妻俩生活本来也是安安稳稳,可天有不测风云, 2015年12月,袁正玲被确诊为浸润性乳腺癌,这对王桃桃一家来说,简直如同晴天霹雳。

  婆婆的病被确诊后,前前后后光手术费用就花了11万元,对于一个刚结婚成家的家庭,一下子怎么拿出这么多钱,为了保住婆婆的命,她借遍所有亲戚的钱,给婆婆做了手术,婆婆的命保住了,可借的债要还。手术后还要静心休养,需要人照顾。于是,王桃桃勇敢地站了出来,挑起了这个家沉重的担子,她一边要照顾婆婆,一边兼顾农活,王桃桃说:“她自己能做到的事,绝不会让丈夫和婆婆操心的,只要他们健健康康的生活”。

  在生活中,王桃桃孝敬婆婆,视老婆婆为自己亲身母亲,王桃桃的老婆婆说她是前世修来的福,遇到这么好的姑娘给自己作儿媳,这个儿媳比亲生女儿对她还要亲。因为婆婆年纪大,又患有浸润性乳腺癌等多种疾病,基本长期住在医院治疗,王桃桃每隔二十天就去一次医院,每次去一住就是一周,在她的精心照顾下,老婆婆病逐渐得到了控制,身体慢慢恢复。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