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贺蕊梅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贺蕊梅,女,城关区大沙坪小学教师。从教20年以来,坚持家访上百多人次,风雨无阻。对班上有困难的孩子总能伸出援助之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通过和孩子家长沟通,她发现家访对于孩子、家庭和班级管理来说意义重大,于是13年来她坚持家访。从2004年—2010年,从生活到学习,关心班上的王昕六年,经常带回自己家吃饭。2012年,在她的帮助下,孩子治好了严重的紫癜;帮王博交书本费;带单亲孩子黄志伟去家里吃饭,教他学做饭,寒暑假请孩子去省博物馆、白塔山等地参观游玩;给双胞胎姐妹买书本,并将国家免费课本发放给她们。还定期将孩子的表现通过微信告诉他们爸爸,减轻了孩子妈妈的负担;利用公开感恩课活动将单亲孩子张旭斌的阿姨请到学校,促使他们形成了良好的母子关系;去王雨桐爸爸家家访,通过用心长谈,改变了其三天两头因为和前妻的矛盾而不上孩子上课的状况。家访农民工子女丁平元在电梯里受到惊吓,但没阻止其家访的脚步。曾组织班上学生和家长为农民工子女—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病学生---杨晓妍捐款,并多次带领家长和学生去陆军总院慰问;组织班上18名同学,带着学校和家长、孩子们的善款去火车站慰问班上单亲困难家庭孩子敬子彬同学.

  通过多次家访,使班上不喜欢吃蔬菜的王静嫣同学再也不挑食了;态度不够端正的许多孩子努力学习了;不会教育孩子的家长学到了教子的方法……她为学生编辑作文集、纪念册、成长足迹好多本;几乎年年做校级班主任经验交流,编辑经验册子十余本。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