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十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冯国喜

发表时间:2016-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皋兰的街头,每天都有一位年迈的老人带着步履艰难的儿子做康复训练。她就是七年如一日,用爱唤醒植物人儿子的母亲,冯国喜。

  在2008年11月13日的一天,儿子在下班途中不幸被七八个醉汉打伤变成植物人。医生、亲戚、朋友都劝她,让她放弃治疗,她没有答应,她说,她是一位母亲,责任和爱让她不能放弃自己的孩子,她要勇敢地挑起生活的重担。

  由于儿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用针管将稀饭从鼻腔里打进去,食物里不能有一丁点颗粒物,否则会噎着,冯国喜每天天不亮,便开始为儿子准备早餐。医生叮嘱每次按摩不得少于2小时,冯国喜每次都不少于3小时,一天下来,冯国喜最多能休息两三个小时,其余时间全部用在了儿子身上。由于睡眠不足,再加上过度的劳累,冯国喜常常会累得昏睡在儿子床头。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9月的一天,儿子终于醒了,可智力还不及三岁的小孩,而且全身瘫痪,没有自理能力。冯国喜用绳子绑住为儿子特制的铁架,艰难的帮助儿子做康复训练。由于儿子智力低下,时常哭闹,被儿子咬伤或捶打,对冯国喜来说是“家常便饭”,她身上至今还留着许多牙印及伤痕。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儿子终于可以辅助工具走路了。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