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重现历史留住乡愁 永登县举办历史文化展

发表时间:2018-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民在参观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永登举办历史文化展,重现历史,留住乡愁。3月27日,记者走访永登县档案馆,该馆历史文化展览厅中,“彩陶之乡”、“中华鼓王”、“苦水街二月二”等历史民俗文化展品跃入眼帘,用图片唤醒沉睡的记忆,激励后人砥砺前行,这也是永登精心打造历史文化展的初衷。

  据永登县档案馆工作人员孙爱明介绍,永登县《丝路重镇永登记忆》历史文化展览于去年10月布展完成,以永登历史沿革为主线,分为“沧海桑田”、“建置沿革”、“往事峥嵘”、“非遗奇葩”等16个部分。展陈面积近300平方米,版面59个。作为县级历史文化展示的一部分,“非遗奇葩”主要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登太平鼓、苦水高高跷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硬狮子等项目的照片、文字资料,让参观者一目了然。

  为最大限度保留历史真相,该县档案馆对馆藏档案、资料40117多卷重新进行了整理、编号,对众多珍贵资料进行仿真,以副本形式提供利用,同时编印了《玫瑰花》、《辉煌的土地》等14本编研成果小册子,这些编研成果,记录了永登的历史,见证着幸福美好新永登的发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