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彻夜坚守换来一城洁净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彻夜坚守换来一城洁净

兰州市出动环卫工1万余人次铲冰除雪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天桥上的雪得扫干净)

(中山桥扫雪)

(铲雪车出动)

(夜色下,环卫工人的身影让人格外感动)

  “夜里下雪,美是美,但我最发愁的是第二天早晨上班路滑咋办?”家住城关区的张先生25日早晨8点20开车出门,一路从盘旋路到张掖路的单位门口,和往常一样花了同样的时间——15分钟,不禁发了条朋友圈感慨,“路上无雪,一路畅行,肯定又有人一夜没睡。”是谁,在一夜雪后,仍还你一城整洁?这次,记者要把时钟调到下雪前,来给你看看背后的答案。

  1月24日上午10时50分,兰州市城管委接到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随即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单位立即展开行动,及时维护铲冰除雪车辆,认真储备融雪物资,及时清理主次干道、人行道和天桥通道积雪,做到快速集结、快速准备、快速作业,全力保障主城区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有序。

  24日晚上8时,主城区雪越下越大,各区环卫局迅速展开行动,所有人员、车辆及融雪物资全部准备到位。对主城区积雪结冰严重道路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重点对会展中心、天水路、宁卧庄宾馆周边、南北滨河路、天桥通道口、九州大道、西津路、城市出入口等重要路段进行作业。针对跨河桥梁及部分道路路面坡度较大,路面积雪对交通安全影响很大的实际,除雪车对这些路段的融雪剂增加撒布量,确保能够及时除雪。

  25日上午10时,全市已出动环卫人员11260人次,出动大型除雪车9台次,小型除雪车22台次,清运车86台次,主次干道撒布生物融雪剂135.6吨,清运积雪223吨。

   25日下午3时,太阳已绽放了笑容,市城管委仍在通过数字中心大屏随时监控查看各街道雪情,仍有环卫工在清理背街小巷的积雪和结冰。市城管委环卫处负责人张军太告诉记者,“全市(包括远郊地区)共有环卫工人12334人,昨夜雪天,我们的环卫工人几乎是全员出动,包括机关干部也在岗值夜。”(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