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城关大队联合辖区小学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城关交警大队)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12月2日,城关大队与辖区正宁路小学联合发起以“小手牵大手,共建文明家园”为主题的礼让斑马线活动。

  当天大家统一身着醒目的服装,还有同学装扮成卡通人物,成为路口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民警也在现场为学生和家长们普及了常见的交通标志知识,大家都听得聚精会神。随后,学生们排着整齐的两列队伍穿越斑马线,为礼让行人的司机们竖起了大拇指,并对过往的车辆发出礼让斑马线的倡议。

  结合此次活动,学校也会在校内通过宣传栏、大会、班会、给家长发一封信等途径宣传文明知识,增强孩子们的文明意识,在校外、校内兼具的情况下,可以最大程度地教育孩子,争做小小文明市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