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永登交警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基础工作强调会

发表时间:2017-12-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旨在从源头上让驾驶员牢固树立起“生命至上、尊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11月26日,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永登辖区驾校负责人集体约谈会,大队领导、车管分所领导参加了会议。就省厅交管局下发的《关于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活动的有关事宜》作了进一步强调,对辖区内一级驾校提出更高要求,在一级驾校全面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设立一个文明交通宣传阵地,讲好一堂文明交通常识课,组织每一位学员看一次文明交通宣传片,组织每一位学员参与一次交通劝导服务,让每一位驾驶人参加一次文明驾驶宣誓仪式。大队领导结合辖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交通事故带来的惨痛后果,要求辖区所有驾校开展好 “五个一”活动,驾校在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要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全程,让每个驾驶员在学习中深刻领悟遵纪守法的重要意义。

  活动结尾,大队还共享了最新的驾驶员学习警示教育视频、图集、驾驶人宣誓词等资源,并建立专门的微信共享群,方便工作进一步推进。(永登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