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

发表时间:2017-1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日前,记者在百合公园西侧沿线看到大量树叶随风而落,环卫工人正拿着长扫把、簸箕等工具对掉落的枯枝败叶进行集中清扫。“由于树叶轻、体积小,且飘落反复,刚清扫完的路面转回身又飘落一层。”七里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说,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来,七里河辖区行道树和绿化景观植被树叶大量凋落,给城区环卫保洁增加了难度。尤其主次干道上下班高峰车流量较大,树叶若长时间停留在地面上,经车轮辗轧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同时落叶也容易堵塞下水口。

  据介绍,为做好“冬防”和“环境整治攻坚”,该局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应对落叶清扫、收集、运输工作。目前,已累计清扫清运落叶500余手推车,保洁清运树叶和垃圾100余吨,确保了辖区道路的环境整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