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文明树新风 > 正文

兰州某街道引进智能斑马线,试点成功将全市普及

发表时间:2017-1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 法治中国60分

  在城市的大小街道上,不少地方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设置红绿灯,而地上的斑马线,又很少受到司机们的重视。对此,甘肃兰州警方近日推出的新型多元智能斑马线,就是为了维护非灯控路口的行人出行安全。

  兰州市公安局引进先进的管理系统,做几个试点,试点成功以后,准备在全市进行推广。据了解,这套系统由行人检测器、智能控制机、人行横道警示灯、闪光警示道钉4个部分构成。当行人穿越马路经过检测器时,会触发感应装置,布置在斑马线上的LED道钉,就会频闪灯光,提示车辆减速礼让。

  工作原理就是,当行人过马路的时候,通过这个智能的热感应系统,在这个显示屏上显示出来,行人正在过马路,人行的绿色标志,它就提示行人正在过马路,并且道路上还有灯光提示,灯光在闪烁,提示这是行人正在过马路。光带醒目不刺眼,具有较好的警示作用。尤其在晚上更为明显。同时,还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多元智能斑马线的试点,设立在兰州市南环路红山万和城小区附近,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对于这个斑马线,也已经有了直观的感受。礼让斑马线,其实不仅仅是一种文明行为,更是所有人应尽的法律义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