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2 > 上半年 > 正文

吴博钦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


吴博钦,男,汉族,11岁,七里河小学五年级七班学生
  吴博钦品学兼优、团结友善、乐于奉献,是一个学有所长的好少年。

  他是有爱心的志愿者,每次扶贫帮困的公益活动,他都积极捐赠自己的课外书、学习用品等。在疫情居家期间,他向班里的同学发出倡议,以学校“七小在线”为依托,每天录制人文、科技、历史等音频,分享学习方法,用自己的声音和行动抗击疫情。他还结对帮扶临夏州积石山中咀岭小学的同学们,给他们分享自己写的诗歌、故事等。

  他在班级建立了“七小在线志愿者群”,班里有十多名同学加入,他们愿意像吴博钦一样帮助别人。他组织同学们通过“七小在线”平台,录制各类声频分享给临夏州积石山中咀岭小学同学们,中咀岭小学的同学们也加入了志愿者群,大家互相沟通交流,受益的同学越来越多。在持续做好帮助积石山同学们的同时,他和班里的几位同学在“世界读书日”,呼吁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帮扶活动辐射面更广、受益的人更多。他说:“我要将公益活动一直做下去,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他自信阳光,积极向上,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诗歌和书法作品连续在《中学生导报》刊登,美术作品《猫》在寻彩少儿书画大展赛中荣获“特别金奖”,2021年荣获甘肃省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比赛三等奖,“一起向未来·我为冰雪运动助力”半命题绘画比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连续两年代表学校参加兰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机器人创意比赛”一、二等奖。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