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国复兴有我 > 先锋人物 > 正文

“兰州好人”彭东升 :好人再出征 “抗疫”再行动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再袭金城,在酷热的“三伏”天,抗疫工作者在一线坚守,广大兰州市民居家抗疫。面对疫情,“兰州好人”彭东升再次逆向前行、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看到转运人员安全送出,都很有成就感。”

  平日里,他是兰州移动积极奋进的网格经理,在疫情面前,他是甘肃方舟救援队一名“大白”。自7月8日以来,彭东升每天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转运患者和集中隔离人员、开展实施防疫消杀、参加“敲门行动”、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配合社区进行管控值守……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他忙碌的身影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7月18日上午,天空下起了小雨,城关区靖远路二建家属院有近二十名密接者需要进行紧急转运,突如其来的转运导致个别密接人员情绪波动较大。为了尽快完成转运任务,和其他队员耐心进行安抚、疏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取得大家的积极配合。大雨中,彭东升用沙哑的声音说道。

  “就当是免费蒸桑拿排毒了!”

  连日来,彭东升积极参加雷坛河便民菜市场、八冶家属院等多个高风险区的防疫消杀工作。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和口罩、携背着40多斤重的防疫消杀溶液和大功率的弥雾机,对风险区内的马路、楼道、垃圾筒及公共绿地进行“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防疫消杀,并对下水道、排水沟等重点区域进行重复消杀以确保消杀效果,作为省红十字会方舟救援队的一员,专业的消杀作业使他得到了大家的高度好评。

  炎炎夏日,彭东升在热浪里穿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加上护目镜和口罩的‘二次’包裹,脸上豆大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掉,防护服也如同水洗一般,衣服被汗水浸透紧紧粘在身上。“就当是免费蒸桑拿排毒了!”他打趣道。

  疫情中没有美剧中的“超人”、没有“队长”,只有一个个普通人拼尽所能地为民服务,他们就是金城兰州的英雄。

责任编辑:刘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