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国复兴有我 > 先锋人物 > 正文

“中国好人”傅连鸿、“兰州好人”牛彬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好人”傅连鸿、“兰州好人”牛彬的带领下,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在社区志愿服务中亮身份、见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从居民信息排查到上门上户;从志愿者招募到编组分工;从接收社区指令到工作任务部署安排;从社区帮厨到配送套餐;从物资接收到物资分发,他们都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中国好人”傅连鸿不顾自己作为一名肢体残疾人所带来的各自不便,每天早上7点坚持定点接送医护人员前往核酸检测点,坚持每天接送辖区老人去医院透析,充分发挥了“好人在身边”的榜样力量。

  据了解,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团队力量,每天开展临时管控区域开展定点消杀作业,累计消杀面积达158600平方米,为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贡献了重要力量。除此之外,中心共筹集矿泉水、方便面、口罩等价值20500元的抗疫物资,并第一时间捐到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同时,还为一线志愿者免费供餐300余份。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正是他们默默奉献的身影,彰显“好人”就在身边的榜样力量,为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攒了战“疫”必胜的深厚底气。

责任编辑:刘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