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好人专题资料 > 七月兰州好人候选人 > 正文

孙庆花

发表时间:2016-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孝老爱亲】

  孙庆花,女,西固区柳泉乡岸门村村民。

  2005,丈夫因意外事故身亡,家里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因当时孩子还小,公婆年纪已高,尤其婆婆身体不好,丈夫的离开使她心痛如刀绞。失去儿子的心痛让婆婆病倒了,从此为了撑起这个家她每天变着花样给公婆做可口的饭菜,一点一点喂到他们嘴里,婆婆呼吸不畅、嘴干,她用纱布沾了水,一天无数次地润唇。经过她的悉心照料,婆婆终于慢慢缓了过来。

  丈夫离开后,她为了照顾这个家开始出去打工,下班回到家,还要洗衣做饭收拾房子做家务,虽然辛苦但从不让婆婆动一下手。每天吃完晚饭,都要催促着婆婆走出户外,找老年朋友说说话,散散心;或者亲自陪同散步,让婆婆觉得不孤单。在婆婆眼里,她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媳;在儿女眼中,她是一个善良、智慧的母亲。(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